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y7312

俯拾生活中的点滴,酿就生命的美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收藏门票欣赏 山西太原永祚寺双塔  

2011-01-30 21:34:39|  分类: 门票收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收藏门票欣赏 山西太原 - zy7312 - zy7312
      太原永祚寺是太原的标志。在太原东南郝庄村南。双塔最初名为文宣塔,双塔脚下的寺庙称永祚寺。因为双塔突出,犹如两根擎天巨柱,所以习惯称双塔寺。双塔,创建于明代万历三十六年(1608 年),历时5 年竣工,当时由高僧佛登和尚(又称妙峰祖师)主持修建,佛登在佛教界很有名望,明万历皇帝曾诰封他为“妙峰真正佛子”。原名文宣塔,是为了纪念明万历皇帝的母亲慈圣皇太后李氏,她曾拜妙峰祖师为师,尊号“文宣”。
   两座塔,南北对峙,相距16 丈(50 米),取“真言密教以十六数表圆满无尽”之意。北塔全部用素砖砌筑,底座为八角形,琉璃剪边,色彩绚丽,是不可多见的明代砖雕艺术品。两塔同属于明代中叶的作品,形同孪生的姊妹塔,都是八角十三层,高低也仅有 2厘米之差。然而,文峰塔没有塔基座,仅开一门,没有佛龛,塔檐也不用琉璃瓦剪边。塔身也有很大的差别,文峰塔上下直径几乎相同,基本为直上直下,没有明显收分,外形呈直线形;而舍利塔却是上下直径相差很大,有明显的收分,尤其是七层以上更为突出,使整个塔的外形呈弧状流线形。寺院轴线与双塔轴线成45度角, 双塔相距50米。永祚寺坐南朝北,而两塔却呈西北—东南走向,这与常规不符,但在塔与院之间,留有一个通道,使两部分有机相接,整体布局显示出独特的构思。塔内有石阶直至塔顶,可远眺太原全景。
 
收藏门票欣赏 山西太原 - zy7312 - zy7312
山西太原永祚寺20元券
 
收藏门票欣赏 山西太原 - zy7312 - zy7312
 山西太原永祚寺10元券
 
 
收藏门票欣赏 山西太原 - zy7312 - zy7312
     1978年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明信片 
 
收藏门票欣赏 山西太原 - zy7312 - zy7312

 山西太原永祚寺双塔·清代外国驻华机构发行

此处本人未去过,我想今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